現在好流行拍微電影哦!

比賽也一堆(我都到奬金獵人去看的)有奬金有動力

但如何拍出一部五到十分鐘的好看,又有感覺的微電影呢?

這是一個微型的手工業

就是因為是微型所以什麼都要自己來

所以自己的能力知識想法,行動力,執行力,統籌能力就變的很重要

由其是統籌能力

要拍你想拍的微電影前的前置作業

要有雙體

硬體和軟體

先介紹硬的(哦!男人聽到硬時......喂.......清醒一下)

第一是硬體

攝影機,相機,手機都要有影片拍攝功能

設定畫素最好都在HD畫質以上(1080*720)

那一個品牌的機器最好呢?

能拍的最好.....

 

 

用手機拍,有手機的便利性和機動性

 

用相機拍,有相機好玩的地方(可以玩stop motion)連拍功能

我用的是單眼相機(我喜歡它拍出來很像電影的質感)

 

攝影機(看起就像有那麼一回事了)專業起來

 

 

(但專業的有很不方便的地方)有地方不給拍哦!要申請

由其警衛伯伯,你知道的!

要跟他解釋一番,沒事就沒事,有事就不給拍

(天啊!我們是手工業,講求的是便利性和自由性,還有藝術家的風範)不給拍

唉!我們也沒折..................

(但有一招就是用軟的,很有用哦!)中國人都是吃軟不吃硬

 

所以我用單眼相機,看起很很像觀光客

(遇到阻撓時,我都會說:很快拍張照片就好)善意的謊言

 

出門在外拍攝影片一定要有的是....

充電器(沒電時可以找家咖啡廳坐一坐)快充40分就OK!

 

電池(我只有一顆電池,走遍天下無敵手)有二顆最好,拍時沒事就關機,不要忘了這個動作,不然再好的創意,也拍不出來

 

 

腳架(不帶就不要帶,很麻煩)

有一次我們在大安森林拍完了,走了才發現我的腳架沒帶走,還要回去找,還好那次沒有不見

(腳架!本人印像不好)但有腳架真的很好用,但時間都花在水平,角度上做調整,演員,天氣,時間都不希望你在跟腳架摸太久,它們會不理人的,小心

我喜歡用自己十兄弟為我服務(手搖機)

一顆開心的心

(因為很多會讓你很煩的事,如交通,場景,天氣,電力,演員不會演,拍不到你想的畫面時)開朗的心很重要

 

腳本(你自己想的腳本,用紙本,word寫下來)我是用找圖的方式,因為我不會畫圖

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相信自己的腦袋瓜!(它看到新奇,特別的就把你想的忘了)

  

擷取1  

 

你的演員或是家人,朋友(友情演員)因為我們沒很多經費找演員,只好找朋友,家人

(考驗著你平時的做人處事好不好?)

如果身邊有不錯看的男生或是女生一定要打好關係,拍起來帥哥美女,會讓人心情開心

演員的設定

(老,中,青,小)

老人很好拍,都很棒

小孩也很好拍

因為這二種人都不太演就很棒,因為老人家有一種歲月之美,而小孩有一種天真

最難的是中和青這兩種人

因為他們都是想太多,又愛面子,常很不自在的面對鏡頭,演員要好好的溝通...

(...噓....不要跟他們說是我說的哦!)

 以上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請個助手來幫忙,家人,好朋友,男女朋友都是好助手

要花多少錢購買器材呢?

請不要買

用原有的,如果你有很老的V8,就用V8

有手機就用手機

有相機就用相機

不管它的功能有多強大,還是什麼都沒有的功能

重點不是在你的設備有多強大,而是你有多少的行動力

等你拍了一次二次,拍出趣味,興趣來了,再慢慢的加購

不然你會被家人嫌,朋友唾棄,老婆對你發脾氣

一步一步向前走

因為我們藝術家是孤獨的!很多人不懂我的心

http://youtu.be/uAAhclmLQ3Y

我的第一支影片,好好笑是國民年金的影片

器材:sony T50

拍攝時間:2.5小時(包含充電時間)

剪輯時間:1小時

演員:三人加上我參一角

場地:芳鄰房屋仲介公司

剪輯軟體:威力導演9

花費:請吃一頓三個人約六百

成就:得了佳作5000元郵局禮券(不要問我禮券呢?)你知道的.................花了!

  DSC_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影吾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