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表演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但要教人又是另一件事

當我們在舞台上演出表演又式又樣的角色時

當會問自己,自己還會什麼,還可以想出什麼不一樣表演來

原來表演不是一天二天可以表演出來的!

表演的要克服的心理層面

第一你要有勇氣

第二,你要有自信心\

第三,你要自我感受良好

第四,不懼怕人群

第五,想像力要豐富

第六,要能接受批評

第七,投入角色層次

第八,和善的身段

第九,人際關係的培養

第十,不能迷矢原本自我

再來呢?是身體部份

第一,你要四肢動作要協調

第二,你要有節奏節

第三,你要有默劇基礎

第四,你要能說

第五,你要會唱

第六,你要會記(記台詞,記燈光,記音樂,記道具)

第七,你要會眼觀四面

第八,你要會耳聽八方

第九,你要有第三隻眼

第十,你要能不管多苦都要笑著在台上

 

以下二十點,好像是基本的條件而己

但真正能表演的,是能找到自己的特色點來發揮

表演真是一門綜合類的表演藝術

但表演大家都會覺的很簡單又容易

好像沒什麼?

 

但也真的沒什麼!

如果換成你上台演出時

那就有什麼了!

你才會發現你學的不多,又學不好

為什麼要用時就用不出來

這真是讓人覺的不開心一件事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覺的表演很容易,

沒什麼?

但真的表演的很好的人是表演的很自然

但自然又給人家感覺,是你自己的本能,不是有什麼技巧

所以就會覺的沒什麼?

沒什麼!就會覺的不夠好!

要有什麼特別的才好像是有什麼!

有什麼才是真的表演

但有什麼表演時

又會覺的不自然,表演就像假的表演

連這一件事就是那麼複雜

更何況表演的本身呢?

 

但要表演好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不要停止學習

最快表演成功的

就是用想像力去改變自己的能力

用力去想

想的越多,你的表演能力就是越強

真的假的

想的很多,你就會想到很多的表演細節和方式

而表演很好的就是細節和每一個環節都表現洽如其份

 

太多或是太少都是不足的

表演要好看真的要下功夫

一直的重複的練習排練

那才可以上台

 

 

 

但教學也是這樣嗎?

不是的教學是看成果不是看過程

這是我體驗到的

因為一般的人或是公司行號要看的結果是什麼?

不要管過程是怎麼樣!

但過程在表演中是多麼重要的事!

因為表演就是過程而己

哈!哈!好像在搞文字遊戲哦!

教學得到結果很重要

但表演的過程更重要

一般般人都會看結果是......

沒有結果就不如不要教了

也是

因為不懂就是看結果

但懂的人呢?也是要看結果

也要看過程

但如果加上商業利益時

教表演就是一件很苦事的了!

要讓學員學到表演的真理還是只要結果

要結果那就簡單多了

只要有呈現表現那就是表演了

但真的表演是要由訓練開始

過程的建立是多麼重要

 

但我覺會了如何在這樣的環境做改變

因為我沒有辨法改變大多數人的想法

太難了

 

不可能叫她表演一次給我看吧!

也不可能說她你懂表演嗎?

那麼太過份了

 

改變自己的想法

去符合大家對表演的看法

同時找出自己對表演的教學方式

這才是兩全其美的事件

 

 

但我很笨的是

我只現乎表演的過程有沒有學到真理

卻沒有注意到,商業性考量

 

我想我在社會上打混,真的要考量到這樣的事

 

不然會死的很快

 

給自己多點可能性!

人際關係

教學品質

多方面考量

結果論和過程的平衡

表演的精進

表演的獨特教學性

好多好多!

還要學習

因為只有學習再學習

努力再努力

 

才能突破

如果真的不喜歡我的表演教學

這是一件美事

因為這樣子我才能學習向上

 

也許當時心情會很差

但在上帝眼中看為美的

改變方式

讓更多人看到表演好好玩

表演很棒

表演就是跟你的生活息息相關

 

也許那就人生呀

那人生不就是表演嗎?

平常的表現,呈現都是一種表演

 

所以表演人生就是你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影吾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