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家的小菲菲被通知

眼睛好有點問題!

老師說也許是因為有點怕不敢比

不然就是看不到

 

但我想看不到的的機率比較高

因為孩子很天真,有看到就有看到

沒看到叫她裝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相信她有假性近視

都是因為生活中都充滿了螢幕

電視,手機,電腦

都是螢幕

 

小孩還會自己會要看

不給看就哭

不給玩就鬧

 

有時當父母的真難為

 

有車上

在家中

隨時隨地都想要玩想要看

 

那麼有什麼方式呢?可以不讓她看呢?

 

我想好久沒有什麼好方式和方法

因為如果父母要忙或是要清靜一下

只好把我們的小孩送到保母家

 

這個保母是是電視,手機,電腦

它們會幫我們管小孩

讓她安靜下來

讓她看著不會吵到我們

 

好像短期的是好主意

但長期下來好像又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都形成障礙

 

作老爸老媽的真是煩惱呀!

 

這個是無解的

因為目前我要工作

一定要用到手機,電腦

 

所以就用時間來控制

限時

和說出近視的可怕

讓她自己成為自己的正義使者

 

知道自己的眼睛可以自己照顧

 

可以選擇休息,不用一直看螢幕

 

或是父母要多一份心力

陪著她

 

 

 

晚上看電視

我也看卡通

等卡通進廣告時

再轉到新聞台看新聞

 

當轉到新聞台時

正在播手機的進化史

第一支手機是黑金鋼

第一次的人類進化

 

第二次革新是nokia的小手機

 

第三次是蘋果的智慧型手機

 

主播說著手機對人類的重要性

 

這時菲菲馬上接著說:

 

手機有什麼重要的,刷牙才重要

 

哈哈!

 

真好笑

 

我馬上說: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菲說:

 

手機有什麼重要旳!刷牙才重要

 

我又笑的很大聲

 

真的很好笑

 

不要以為很重要

 

沒有什麼很重要的

 

真的

 

看我們當時要的是什麼?

 

好像小菲菲一樣

 

手機對她只不過是一個玩伴

 

而我們好像都離不開這個的生活

 

好像也有人不可以離開手機

 

一忘了手機就整個焦慮起來,手機一沒電

 

開始努力的到處要借電源充電

 

有什麼那麼重要呢?

 

我又上了一課!

 

什麼是重要的呢?

 

她的想法就是那麼天真

 

 

當我們身體不好時,身體的健康很重要

 

當我們經濟有危機時,錢很重要

 

當我們心受傷時,家很重要

 

當我們錯過孩子成長時,時間就很重要

 

所以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就是看你要不要重視什麼?

 

當你重視什麼?什麼就是最重要的!

 

真的什麼是最重要的!

 

孩子,家,事業

 

每一天都一個時段都有不一樣的重要性

 

早上起床,叫菲菲起床很重要

接著上學很重要

 

送完菲菲上學

 

吃早餐很重要

 

接著工作變的很重要

 

連絡工作事項

一一的完成

 

下午接小孩

四點去接

很重要

 

要放下所有進行式

 

接到小孩

 

吃晚餐吃什麼很重要

 

晚上早點睡很重要

睡前要刷牙很重要

 

所以有什麼最重要嗎?

 

學習成長,時時為自己預備

 

接受各式的挑戰

 

我想那是我最重要的事

 

因為我是不愛學習的人類

 

 

學習帶小孩

學習當老爸

學習不生氣

學習有智慧的話

學習生活中的各式各樣能力

 

所以我們要把自己放空

 

哈哈!

想一想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是

因為我都沒有認什麼是最重要的!

 

就這樣我過大半輩子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有很多重要的事

等著我去學習

 

又上了一課

謝謝菲老師!

 DSC_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影吾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