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說廣告好難試哦!

為什麼你可以拍呢?

只實跟表演有很大的關係哦@

為什麼我可以拍呀!

怎麼樣的表演才可以試上廣告呢?

 DSC_0874  

我們把廣告分為是即興表演

因為我們之前都不知要表演什麼

 

到了試鏡地點我們才看到腳本

也因為這樣子

我們只好即興表演

 DSC_0878  

所以本日的自我訓練很重要哦!

但還是有規則可循的

 DSC_0879  

第一步

合不合適

你會接到經紀人的電話

你時間可以試嗎?

可以哦!

好的!

你要問

衣服要穿什麼?演什麼角色?

例如:我是演爸爸的型象角色,突然叫我去演個剛出社會的年青人時,我就不會去試了

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

要知道自己的特點是什麼?去試上的機率才會升高,不要什麼都去試,但如果什麼都去試

那就是用試鏡自己訓練經驗而己!

 DSC_0871  

第二步

時間

時間很重要,但沒有時間很可怕

試鏡通常會有很多模特兒在試,所以如果一個人試五分鏡

那十個人你就要等上1個小時以上,那是最基本的等待時間,

我有等過三個小時的!因為一個人就要試上二十分鐘

很浪費時間吧!

所以我們一定要找沒有什麼人時去試,casting也比較有精神和活力,

因為他們也是會累的

精神好試的當然會比較好

精神差時當然亂亂試的風險就提升很多

 DSC_0885  

找一個沒有什麼的人要去的時間

星期一到五的平常日,最好不在晚上,因為大家都下班的下班

下課的下課

找2到3點時去,最好,因為剛開始casting 也剛準備好,心情不會太差

而前幾個會很用心的試,機率自然提升很多

 

 

第三步

心理作崇

廣告一般都很簡單,沒有什麼難度

重點是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你到了試鏡現場時

你會發現有很多,很美,很帥的人美女和帥哥

你會開始想東想西的

想什麼呢?

想人家那麼美,那麼帥

你會先問自己

我呢??

我可以嗎?

我試的上嗎?

人家跟本就是一看到我就不想試了吧?

 

接著肯定自己

我走好了!

反正我又不缺這個錢

好吧!我沒有什麼時間試!

我還有其它工作要忙呀!

試什麼鏡呀!我老爸說的對!

 

表現就會沒有自信

在最短的時間內,要表現的好

第一一定要有自信心

但你自己己把自己的自信心趕出門了!

所以以上都不要想,就做你自己

你是最棒的,最好的!

再說一次,你是最棒,最好的!

但請你說在心裡

不要在現場大聲的說出來

不然.....就要羞愧了

 

第四步

即興表演

 因為你沒有先看過,也不知要表演什麼東西

所以自己訓練自己的即興表演就很重要了

如何即興呢?

用畫面想像法

例如:casting說,要你演一個要找女兒的父母親,找不到,心中很急

但自己又無能為力

你要怎麼演出來呢?

先假設自己的的情境畫面

你在公園裡,突然發現自己的女兒不見了,東看西找都沒有看到,你到處去問人家,但沒有一個要幫你找

你很無耐

你的腦中要有公園的畫面,東看西找是代表你眼睛看到的畫面是什麼?鞦韆,溜滑梯,翹翹板等還有樹木,人群很多

所以你會才會東看西找的著哦!

問人家,你問誰呢?其他的媽媽們,或是婆婆,或是小朋友呢?每一個人都會讓你有不同的反應

最後你無耐的,代表你之前很用力的找,哭著找,用力的找著,但找不著,你才會放棄

這是一個基本的想像力流程

只要加以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你也會很有想像力和創造力

 

第五步

忘了

忘了吧!

試完就不要想了,不要用再想著自己表現好不好

沒有好不好,因為你是最好的

如果沒有選上你,是因為客戶這次沒眼光

如果有選上,表示你表現的很好,很棒

請你走出大門後就不要再想了

因為都過去

忘了他吧!

因為還有新的目楆等著你,不用在想這個過去式

想等等要去那裡大吃一下,或是約個朋友聊一下天

都好

就是不要想了

這是因為你要有自信因為你是最好的,所以不用再想什麼!

所以就讓他過去,忘了哦!

 

DSC_0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影吾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